close

DSCN8608.JPG

這是一個用很簡陋的遮雨棚,在路邊所搭建起來的臨時捐血站,桌椅設備老舊,有許多輛來來回回的車子在外面穿梭,一旁站著三位看起來很無聊的服務人員,三位服務人員看起來都不像是護理師,只有其中一位穿上了一件白色圍裙,這位女士大概就是護理師了,裡頭冷冷清清,沒有任何一位民眾在進行捐血,看到這個畫面,直接想聯想到非洲過去曾經發生過的醫療疏失案例。

我深呼吸鼓起勇氣的走進去,填寫好表格、測量好血壓和體重以及完成簡單的問答後,她叫我自己選一張椅子坐好,穿著白色圍裙的護理師走過來,問我要左手還是右手,我說左手,她拿起一小塊的酒精綿片,很快速地在手臂上擦拭了幾下就直接插針,接著就把血袋丟在我肚子上,護理師就離開了,看著血液慢慢的不斷流出來,肚子上的血袋越來越重,用手輕鬆抓握著溫溫熱熱的血袋,怕血袋會不小心滑落,很難可以完全放鬆地躺在椅子上,也一直聽到外頭車子的喇叭聲,不時還會吸到車子所排放出來的廢氣,希望車子不要突然衝撞進來,一切流程平安順利就好,不知道過了多久,感覺連接血袋的管子,裡頭的血液已經沒有再繼續流動了,那位護理師走過來看了看血袋,確定血袋裝滿了就開始拔針,拔了針頭,就拿了一小片棉花叫我自己壓著,接下來我就等著護理師,以為護理師會幫我做簡單的包紮,但是看她把血袋放進保冰桶後,就走去桌子旁邊站著,完全沒有要幫我包紮的意思,因為把棉花一拿掉血液就會馬上從傷口流出來,怕傷口會受到感染,我問護理師有沒有透氣膠帶可以給我來固定棉花,想說至少有個東西保護傷口,不要讓傷口完全的暴露在高風險的環境之中,護理師做了一個讓我感到害怕的動作,她給了我一片剛剛已經使用過的透氣膠帶片,等於是回收再利用。那剛剛進行捐血所使用的針頭,會不會也是一樣回收再利用?

arrow
arrow

    Er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