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sumu marathon, 這是在肯亞馬拉松路跑賽季當中的最後一場馬拉松比賽,也是非常炎熱的一場賽事。在來之前,很多人都叫我不要參加這場馬拉松,因為真的很熱,一位肯亞的朋友(PB 2:25),他說曾經參加過這場馬拉松,但是最後受不了高溫而棄賽了。而我只是因為沒有來過Kisumu,單純的想來去這裡看一看,順便跑跑步,就當作是一個長跑訓練以及試看看在高溫的狀況下長跑,所以堅持的前往參賽。

tumblr_oifcmcWgTR1v9vggxo1_1280.jpg  tumblr_oifcmcWgTR1v9vggxo2_1280.jpg

這一次的男女參賽總人數,大約有兩百個人左右,比賽開始前,大會裁判大略說明了比賽的路線,接著說如果有人服用了禁藥,你可以參加比賽,但是請不要完成比賽,因為我們會實施禁藥測試。聽到這裡就覺得,那算不算是鼓勵沒有服用禁藥的選手,更要完成比賽!?這一場的馬拉松比賽沒有採用女子選手優先出發的制度,而是大家同時鳴槍起跑。這是我這趟在肯亞連續五週以來的第五場路跑賽,前面四周都是參加十公里或十二公里的賽事,所以一起跑就明顯感覺到大家的起跑速度沒有很快,不像是前面幾週的賽事,一起跑大家就飛奔出去。

起跑時間大約為早上八點半,氣溫還算是涼爽,一開始我跟在女子領先集團後面一起跑,但是跟著跑沒多久,身體就感覺到疲憊而跟不上了,放慢速度讓身體休息,結果沒注意路況,地上有一塊突起物,被絆倒而整個身體重摔在地上,想要馬上爬起來,但是右側的盆骨大概是瘀青了,很痛很痛,在地上稍微躺了幾秒鐘才爬起來,爬起來後先是慢慢的跑,等到感覺比較不痛了,就加快速度,希望最後的完賽時間不要太慢。

大約跑了兩個半小時後,早上十一點鐘左右,天空萬里無雲,太陽整個直射照在身上,非常非常的刺熱,有些水站的水準備不夠,等到我經過的時候,水早就被跑在前面的人給喝光了。又熱又沒水喝又已經跑了三十幾公里的情況下,身體有點搖搖晃晃,現在我非常清楚地知道,為什麼當初我的肯亞朋友會選擇棄賽了,就在這個時候一台警車跟在我後面,並給了我一瓶水,我很快速的把整瓶水喝完,接著跨大腳步,想要一口氣跑向終點,結束這場馬拉松賽。警車一路跟著我到我跑完,途中不時會按喇叭幫我開路,也會提醒我不要跑錯方向,因為很多的路口交管人員早就已經撤離。進入市區後,一條長長的直線馬路前往運動公園,接著在公園外圍沿著馬路繞個半圈,最後進入公園衝向終點線,完賽時間為3:47:48。

tumblr_oifcmcWgTR1v9vggxo4_1280.jpg

跨過終點線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水喝,我一下子就喝完了一瓶水和一瓶可樂,接著去救護站擦藥,本來以為護理人員只是要清理一下傷口就好了,沒想到護理人員清理好傷口後拿出一把小刀片,我嚇了一大跳!我問她要做什麼?她說要割掉傷口上的一些東西。這算是一場充滿挑戰性的馬拉松賽,男子選手方面總共只有50個人完賽,我的排名為第48名。離開前,大會頒發了證書給我,我超級開心,在肯亞參加過很多場路跑賽,這是我第一次拿到Athletes Kenya的證書。

arrow
arrow

    Er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