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inline_o414zyR2Pu1u2vgzu_1280.jpg

Nakupenda!一大推女孩子一見到我,都會用很認真和期待的口氣對著我說:『Nakupenda』,這句話是『我愛你』的意思,總是會害我感到有點尷尬,甚至有的父親會直接問我要不要把他的女兒給帶回去,膚色導致他們對我產生了很大的誤會,他們只因為膚色的關係,就覺得我擁有BMW、賓士和法拉利,這時候通常會馬上澄清告訴對方,我只有Piki-Piki Yamaha(山葉摩托車)。

有一次肯亞朋友甚至問要不要娶一個肯亞新娘,我說:『好啊,我可以留在肯亞』,對方卻馬上驚訝的回答說:『是要娶回去臺灣!不是留在肯亞!』

不過我想這些都是玩笑話沒有去多想太多,生活的重心都放在馬拉松訓練上,在這場馬拉松比賽中,也許拿不到獎金(是一定拿不到),也跑不到太好的成績,但是波士頓馬拉松對我的人生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所以有必要全力以赴。時間總是很快的就晃過去了,在我離開肯亞的前晚,我去隔壁的鄰居家吃飯和說再見,這是我在肯亞的最後一次晚餐,吃起來有很多的味道。晚餐飯後,我們坐在沙發上一起聊天,一位眼睛大大的漂亮女孩坐在我旁邊,我們也認識好一陣子了。她問我什麼時候回來肯亞,我回說不知道啊。她又接說我回來的時候可以買田地買牛買羊…等等,這些是當地最傳統的賺錢方法,這也幾乎算是當地人的夢想吧,有一塊田地和一群畜生就很滿足了。又聊了一會兒,過沒多久,她就直接問我:“你要不要娶我?”這是一個常見的問題,但是這一次卻不太一樣,我看著她的眼睛,腦中浮現出一句話:『旅行終止於與愛人的相見』(已經想不起來是在哪裡看到這句話了),並且很認真的在思考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Er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