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o33v7hoVwn1v9vggxo1_r1_1280.jpg

搭著Matatu(箱型車),從一個大鎮Eldoret出發,沿途海拔慢慢的升高,也慢慢的看到幾位跑者在跑步,最後看到一個紅色的鐵拱門,WELCOME TO ITEN HOME OF CHAMPIONS,我到了!全世界最適合最奇幻最棒的馬拉松訓練場地-Iten。早上八點多抵達Iten,一下車背起包包,先左顧右盼了一下,還在擔心會不會馬上遭遇到暴民的攻擊搶劫,因為在第一天抵達內洛比機場的時候,就發現行李遭到拆開偷竊,一袋都是跑步的褲子全不翼而飛。我和當地民眾互相觀望了一下下,你看我我看你的,幸好就只是一些騎摩托車的計程車司機在問我「要去哪裡?要去哪裡?」沒有發生什麼衝突意外,接著快速的離開下車的地方,往小鎮的中心,幾棟比較大一點的建築物走去,像是非常明確知道自己要去哪裡一樣的走著,卻其實根本不知道要往哪裡走,看到一個Hotel的字樣小招牌,就很快的溜進去,進去後怎麼看都覺得這裡是一間餐廳,而不像是有提供住宿的地方,跟櫃台老闆小聊一下,表明自己想要租一間房子居住,他就說我陪你一起去找吧,我就把大包包丟在櫃檯底下,和他一起在小鎮上找房子,看了幾間小房子後,我告訴他說:「我想要找一間茅草屋」,他先是眼睛睜的大大,嚇了一大跳,接著跟我說: 「茅草屋對我來說太危險了,非常的不安全! 」因為茅草屋位於人煙稀少的地方,我的膚色又容易招來攻擊,後來隨便找了一間小房子,看起來很現代了,只是屋子裡沒有水也沒有電,就算屋子裡有接電,當地的供電系統很不穩定,時常會停電,屋外會有兩間小屋的浴室,有洞的是茅坑,沒有洞的就是用來洗澡,想洗澡的時候就自己提水桶進去,屋子外會有一個共用的水龍頭,但大都時候只是裝好看的,並不會流出一滴水出來,想要喝水的話,有一口很小的井,就自己去打水喝。稍微在屋子外附近走了一下,可以隱約聞到一些危險的味道。找到房子後,跟著老闆走回餐廳拿大包包,接著就是去買了水桶、煤炭、火柴、米等等的基本生活用品,把房子簡單的整理後,就立刻換上運動服和穿上慢跑鞋去外頭跑步了,雖然當時沒看到半個人在跑步,還是好興奮,夢想成真

arrow
arrow

    Er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