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了Iten小鎮,比起第一次來到這裡,可以明顯感覺到身體真的改變了不少,跑起步來格外的輕鬆。

DSCN8957.JPG

碰巧遇到第一屆Iten Marathon,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歷史性的一刻絕對不能錯過,我報名了半程馬拉松,所有選手就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參加數次當地的賽事中,第一次大會給了我一個尊稱「International Athlete」,馬拉松路線是從鎮上起跑,一路下山往大鎮Eldoret的方向跑去,二十一公里半程後原路折返,半程馬拉松路線就是直接搭車下山去前往全程馬拉松的折返點進行起跑,全路程上坡跑回小鎮。

這次舉辦的比賽非常草率,選手尚未於起跑線就位完畢就鳴槍起跑,沿途補給水站嚴重不足,跑太慢就沒有水可以喝,記憶猶新......已經連續跑18公里還沒喝到一口水,尤其是在經過其中一個水站的時候,發現前面有一位服務人員手中還握有最後一小瓶水,就在我即將進入水站,心中浮現一股終於得救,像是找到綠洲的感覺,突然後方衝出一位選手超越了我,我立刻反應過來想再追上去,但是為時已晚,只能硬生生地看著他無情的拿走那一小瓶水,一口快速的喝光光,一滴也不剩的把瓶子丟棄在地上,原本心中的那塊綠洲瞬間又變回了沙漠。最後完成時間為一小時三十三分鐘,男子總排名第八十一名,我想這場半程馬拉松比賽跑的很成功,因為我活著回來。

肯亞跑者在當地參加比賽的時候,可以說是破釜沈舟,不成功變成仁,大家會不顧一切地拚了老命向前奔跑,無論如何都要待在領先集團裡面,就算是很有可能導致發生自己被抬進救護車的命運也毫無畏懼,從肯亞跑者的眼睛裡可以清楚看到一種對贏的渴望,因為只需要贏一次,生命將會整個從此大改變,也因為大家都有這樣子的共識,所以當地進行的馬拉松比賽和路跑比賽起跑後,可以看到具有規模且非常龐大的領先集團,如果有跑者跟不上領先集團,開始脫隊了,他們很多人通常都會直接停下來選擇棄賽,或者靜靜等待著領先集團通過折返點後開始跑回來,再直接混入進去領先集團裡頭繼續比賽,以馬拉松比賽來說,整個領先集團要跑到了三十公里處左右,領先集團的規模才會開始有明顯縮減,跑到了四十公里處左右,領先集團變成了一個小集團,最後比賽結束,第一名跟第十名的時間差距往往不會超過一分鐘。

arrow
arrow

    Er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